刘有喜

我自是年少 韶华倾负

[特别番外]朋友,你早恋吗?


  或许经年以后平平淡淡才是真!



喝酸奶不舔盖哦:

#实在是对不起迟了这么久,这篇番外福利我来回重写了三遍,希望大家满意#




#日常甜甜甜,允许我玛丽苏一回吧~#




#酸奶又实力给自己加戏系列#




特别番外:


 




十年之约结束后易烊千玺抽了某一天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在微博上公布结婚了,对象是青梅竹马了十几年的女孩子。来年情人节夫妇俩接受了一个电台邀约,只露声不露脸的那种。


 


电台主持:“咳咳大家好欢迎来到酸奶的情人节特别节目,我想大家都已经了解今天节目的特别嘉宾了哈,那我废话不多说,让我们欢迎易烊千玺和他的夫人林女士!”




易烊千玺轻咳两声:“是易夫人。”




酸奶一愣,随即莞尔一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的,欢迎易式夫妇!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易烊千玺:“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很高兴做客酸奶的节目,情人与情话。”




(愣了半晌,最怕空气忽然安静。)




酸奶:“哈哈哈易夫人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吧哈哈哈。”


林沁昕:“呵呵大家好。”


酸奶:“…”


易烊千玺:“…”




酸奶:“看来易夫人是有点紧张啊,没事儿等会儿我们聊聊天就能放松放松了哈,那我们先来听一首歌曲来舒缓一下气氛,也让易夫人先适应一下录制的氛围哦”




 


(一曲毕)


 




酸奶:“好的欢迎回来,我这边显示留言板都被大家刷爆了哦,我们会从中挑选几个问题来让易氏夫妇回答,旁边两位请接招吧。”




易烊千玺:“没问题。”


林沁昕:“呵呵哈哈哈…”


 




酸奶:“第一个问题,两个人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


易烊千玺:“她十八岁生日那天。”




酸奶:“哇,真是特别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呢。那么第二个问题来了哦,两个人在交往的时候是一个怎样的状态,大家都知道明星谈恋爱都要比较隐蔽嘛,而且千玺平时行程也比较多工作比较忙碌,是怎么调节与夫人的关系的呢?”




易烊千玺:“额,空的时候肯定就是待在一起,基本上就是窝在家里看看电影打打游戏,她出门买菜然后一起做饭。忙的时候就都是微信联系。”




酸奶:“那微信具体都聊些什么呢呵呵,这个问题有点八卦了哦。”




林沁昕小声嘟囔:“哪个问题不八卦…”




易烊千玺轻笑了一声,悄悄握住林沁昕藏在桌子底下的手,悠悠然到:“就是分享一些日常生活啊,拍了几场戏,接了哪个广告,王源儿说了什么笑话王俊凯又在哪个小角落睡着了,不过通常工作到很晚,给她发消息的时候她都睡着了,也不知道她看到没。”




林沁昕:“我当然都看啦,而且每条都有回复也…”




易烊千玺:“总之活得和21世纪的小情侣没什么两样。”




易烊千玺朝酸奶挑挑眉,暗示这个话题可以跳过。他握紧了自家老婆的手,凑到她耳边低声地说,“喂别紧张啦,又不需要你露脸,乖~”殊不知电台话筒收声的效果太好,他的语气温柔地能让人陷进柔软的蚕丝被里,滚上两滚便再也不愿意爬出来。


 




酸奶:“好的我们再换个话题啊,哎这位叫千纸鹤1128的粉丝问题不错哦,她问,夫人平常会去追千玺的行程吗?因为千玺从来没有暴露过夫人的长相,所以粉丝们都对夫人感到好奇呢~”




林沁昕许是得了易烊千玺的鼓励,小心翼翼地开口:“如果他有在北京的活动一般会去的啦。”




酸奶:“那肯定是千玺给的票喽。”




林沁昕:“嗯嗯,他一般会安排好,到那边会有工作人员带领,我基本上只要人去了就行了哈哈哈哈哈…”




酸奶:“夫人是千玺的粉丝吗?据说你们俩是青梅竹马哦,从小玩到大,从朋友到恋人,看着千玺从普通人到大明星,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林沁昕:“我其实不是一个追星的人啦,算是千玺的粉丝吗?会听他的新歌看他演的电视剧买他的杂志。”




易烊千玺:“杂志明明是胖虎寄给你的,各种视频app会员还是我给你充的。”




林沁昕假装生气地剜了千玺一眼,又想到这里是在录节目,语气又软了下来,并不理会易烊千玺的打岔:“但是我还是会比较喜欢生活中的他吧。刚刚千玺也说了,我们其实和21世纪小情侣没什么两样,有空看看电影,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吃个烧烤压压马路,我们那会儿好像还经常夜骑吧?绕着小半个北京城转。”




“哦还有,你刚刚说看他变成明星是什么感觉哦。”她顿了顿,“其实没什么很大的变化啦,因为很早就认识了,对于他变成出道啊变成大明星啊在初中的时候就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个设定了哈哈哈,我们有事没事还会调侃他,但他不太乐意我们喊他大明星,会撇嘴假装生气,样子超可爱,脸颊鼓鼓的我那个时候看了特别想戳啊——别掐——”




意识到自己话痨属性开启不知不觉要把易烊千玺一些陈年旧事都抖落干净的林沁昕被易烊千玺掐了一下手,赶忙改口:“不过现在不这样了,网上不是经常说四玺丸子那个设定吗,他那会儿可能还是烊烊,现在都是易烊哈哈。”




酸奶听到林沁昕饭圈用语说的那么溜连忙发问:“哦?那请问夫人混饭圈吗?”




林沁昕连忙摇头:“我玩微博但是不混饭圈…这些词还是..喏,他有时候说的。”




酸奶总结道:“看来千玺视奸饭圈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吼。”




易烊千玺:“……”




酸奶:“哎,又有提问了哦,请问千玺有关注夫人微博吗?两个人平常会在微博上互动吗?”




 


林沁昕听酸奶提到这个忽然有点气愤地抬手,动作幅度太大险些打掉耳机:“说到这个我真是,哎…他特别喜欢在那些乱七八糟的帖子下面艾特我什么《熬夜的十大坏处》啊,《你知道这些食物吃了有害健康吗?》,《怎样减肥最有效之解码郑多燕》…我有时候觉得我在和一个老人家谈恋爱。”




酸奶:“噗哈哈哈哈哈,那你又做回击吗?”




林沁昕挥舞了两下拳头,易烊千玺温柔地给了她一个眼刀,她就像一个漏了气的皮球,小情绪嗖的一下就跑远了,声音没之前那么高亢:“我就不甘示弱地艾特他《女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十支口红》,《治疗腰肌劳损的秘密绝招》,《看完这些你就会的穴位按摩》…之类的。”




她说的有些累了,停下来咽了咽口水,易烊千玺把随手带录音间的水杯递给她,淡淡地垂下眼脸,不予置评。




 


酸奶:“哇感觉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呢。好了这里有一个重磅炸弹,请问千玺是怎么给夫人求婚的呢?”




易烊千玺目光放远:“这个问题,要我来回答吗?”




林沁昕喝水的动作忽然有些僵硬,木讷地放下水杯:“这个其实哈哈哈哈哈我也比较迷茫…”




酸奶:“???”




易烊千玺接过话茬:“那天她喝醉了,我本来是不让她喝酒的,平时管她管的紧。但是她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林沁昕:“从高中开始你就不让我喝酒了好吗我心里好苦…”




易烊千玺:“她那天就和已经毕业很久的初中同学出去吃饭了,我想着还有她闺蜜看着她就没拦着。结果她闺蜜也是被她男朋友管的特别严滴酒不让沾,两个人见着酒就走不动路了。”




林沁昕:“哎大庭广众说这个不好吧唉唉唉酸奶你可以播广告了啊!”




易烊千玺想着大家那么想知道索性全说了以后再也不接受类似的采访就是了,按着林沁昕的头把她按回座位,食指伸出贴在唇上做了一个“嘘”的动作,林沁昕人都不会动了,易烊千玺就知道自己的美色攻击又见成效。语气愉悦地继续说:“然后她俩就喝的找不着北,她闺蜜男朋友那天碰巧加班,初中同学打了电话让他去接她俩。我那会儿也是碰巧刚从北京落地,她闺蜜男朋友就打电话叫我去扛人了。”




林沁昕:“好的让千玺先和大家卖个关子我们下期再见哦,来导播放音乐。”


易烊千玺:“…..”


酸奶:“……请易夫人不要打断千玺说话哦。”


 


三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易烊千玺似乎丝毫没有受到被打断的影响,也不恼,只是低低地笑了几声,两只琥珀色的眼睛像揉进了岁月光阴,一点一滴地回忆道:“她喝醉了很乖,不说话。我把她送到家,在家门口问她,‘你能自己开门吗?’,她说能;‘钥匙带了吗?’,她说带了;‘自己回去好好洗个澡好吗?’,她说好;我当时忽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她初中毕业那会儿也这样,什么都说好。然后我问她,那你嫁给我好吗?”


 


酸奶:“她说好。”




易烊千玺笑得特别开心,两颊的梨涡像灌了蜜糖似的沉沉地挂在脸颊旁,俊眉舒展开,眼神牢牢地锁定住把脸埋在手里的林沁昕,她嘀咕着:“可是这个我完全就没有印象了嘛…第二天他就拿着户口本敲我家门。”




易烊千玺:“你不也乐呼呼地去找你自己的户口本了吗?”




 


酸奶:“哇塞又有粉丝说了,难道夫人就是这样被您套路到手的吗?我不信。”


 


易烊千玺得意地晃晃脑袋卖了个关子,像个十五六岁拿了满分成绩单的少年:“当然有正式求婚,不过我就不说了。”




酸奶赶快出来打圆场:“是呢有些回忆还是不说出来放心里最美好啦。”


 




这时导播提醒酸奶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就结束这次采访。酸奶拿到问题略微有些惊讶,却还是对着话筒淡定地开口:“好啦到最后一个问题了哦,你们会互相查看对方手机吗?或者知道对方的手机锁屏密码吗?”


 




林沁昕:“我记得又一次我去看他活动然后拿手机拍了很多照片嘛,结束之后我去后台找他,然后因为工作实习的原因在学调色啊ps之类的,就想给他看那个照片好不好看。他翻着翻着就和王源儿他们聊天去了,手机自动黑屏。然后他拿着我的手机问我密码,我和他卖关子说你猜啊。”




易烊千玺:“然后我输了1128,结果竟然不对。”




林沁昕:“哎呀你看你又插嘴。他输了不对之后我特别得意,让他再猜一次,结果他输了另外一串数字竟然对了!我说哎呀你也太厉害了吧,因为密码是我的生日+1128,然后他一副特别理所当然的样子说,因为我的也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酸奶:“好的本来以为可以挖到什么猛料结果又是一口沉甸甸的狗粮…”


 


录制结束之后林沁昕像完成了一桩心愿似的特别轻松,走路也像个小姑娘似的蹦蹦跳跳,酸奶整理完音频出了录音棚发现夫妇两人还站在门口。林沁昕亲昵地过来挽她的手臂,笑嘻嘻地问:“酸奶你为什么叫酸奶啊,为什么要叫喝的,为什么不叫牛奶羊奶奶茶啊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看着林沁昕,话却是对着她说的:“大概是因为喝酸奶不舔盖吧。”


林沁昕没懂这里面的梗,只是顺着他的话笑笑:“咦是个好名字。”


 


易烊千玺原本是不想暴露林沁昕的,酸奶邀请他们和他的团队很久,他和酸奶私下也聊了一下,愈发确定了对方的粉丝属性,最后不知怎么的软下心,同意了邀约;这期节目就当是给粉丝的福利,因为他觉得很努力的想要站在他身边的人,都很值得被尊重啊。






end.




谢谢大家对这部作品的喜欢,写文以来还是对收到关于早恋的小红心小蓝手,这部这么玛丽苏的作品能得到支持我也心满意足啦~


我们 最佳喜剧 见哦~





评论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